北京第四天,這裡的早餐我已經開始到彈了

是說我拖搞這麼久,怎麼都沒人來催我? (摔筆)



好啦!都怪我沉迷於Candy Crush之中無法自拔?今天大家Candy了嘛?

本來發狠想說等到我攻頂之後再繼續寫文,但是我攻頂的速度趕不上它更新的速度啊!嗚嗚,所以我又回鍋了

========廢話很多分隔線,言歸正傳======

說真的,前兩天把我最想看的萬里長城和故宮看完之後,接下來兩天我整個大擺爛。



哇哇!是7-11耶!但是生意很像不好,這裡的便利商店沒有24小時營業喔,開到晚上12點的樣子

第一站:前門大街


這時還很早,人不多喔


大陸的郵局,跟台灣差不多而已。


怎麼連書店都作得這麼古色古香呀。


重點來了,這是北京老字號的茶葉品牌,連鎖超多分店的。

這趟都沒有擔路可以買,馬上殺進去!


迅速買三罐茶葉孝敬家裡的長輩,

本來自以為很便宜,一罐才四五百元台幣而已,回家之後被換算出來這是一斤六千的茶葉

難怪店員服務態度這麼好,原來我們是阿舍!

算了啦~反正這趟也沒花什麼錢,姑奶奶我爽就好。


又見星巴客!台灣星巴客店員都是肖年郎,可是北京店員請阿桑?

下一站:人無敵多的頤和園



其實頤和園就是慈禧老佛爺的避暑勝地,當年她可用北洋軍閥的錢蓋這座呢,花費龐大難怪當初會戰敗



我身後這個湖,連接到紫禁城喔!為了能夠直通頤和園,硬生生挖了一個大湖,想來的時候就坐船來這兒多方便

但是也是因為這片大湖不知道花了多少白銀就是了


人是不是很多?在這裡要拍一張"獨照"都很難耶


老公這張帥喔!後面這段長廊是慈禧運動散步的長廊

相傳慈禧很養生也很注重保養,那個年代像她活到八十幾歲的人非常少,而且死的時候容貌看來很年輕像是四十歲的少婦

如何養生呢?她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人奶,而且要生第二胎產婦的母乳(說是第二胎母乳營養成分比較高,因為老二通常比較聰明)

吃完飯,都要走這2公里的長廊運動。諸如此類的,讓她養成長壽體質。


這長廊路非常平坦喔!以前人好講究喔


在頤和園也是有廟宇的,老佛爺偶爾可以來進香拜佛,像是做完壞事之後?


在我身後呢,是頤和園碼頭喔!從紫禁城坐船過來會再這裡靠岸喔




這是頤和園旁邊的住家,好有江南的FU喔!(是說我壓根沒去過江南嘛)


這兒是光緒被他娘慈禧囚禁的地方,他好可憐喔!在這裡被關了十幾年耶

而且都不能出門,連窗戶都是用鐵窗圍起來呢

三餐也都是一些剩菜剩飯,總之很慘就是了,後來也在這裡死了。

據說光緒死的隔天,慈禧也死了,

所以有個說法是光緒死當天有兩個人各送了一碗湯進去,一是慈禧送的;二是袁世凱送的

到底是因為慈禧發現自己要死了,先讓光緒死;還是袁世凱想趁慈禧死後稱帝,又怕光緒當程咬金,而讓光緒死?

這就不得而知了,總之光緒最後也是被毒死的。嗚嗚


從窗內拍進去的情景,我總覺得這張照片毛毛的


咦?吃午餐啦!

這是間川菜館


既然是川菜,當然會來段川劇變臉囉!

話說他真的變臉超快,一直搞不懂他怎麼變的。


下一站:什剎海


其實字面上說是海,倒不如說是湖還比較貼切。


北京處處有星巴克,傳說這是北京最早得一間店了


我又覺得自己在江南了


真是風光明媚呀!客倌您說是不是

我和老公延著湖繞了一大圈,後來幾乎用跑的,因為我們超想上廁所的,一直在找公共廁所

後來找到一間,馬上殺進去之後,出來的表情變成這樣


這是一整個不想被拍照的羞赧 <---我居然可以寫出這種字眼,太有造詣了(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

因為啊,我ㄧ進去大傻眼,因為就是六個坑的廁所,沒有門!

意思是我脫褲子或蹲下來,後面的人都會看到這樣

當時沒人,正當我考慮要趁勢上完走人時,有個大嬸跑進來,很自然的上完廁所,完全沒有害羞喔

我就呆站在那理看她上完,才眼見沒人,迅速解決超害羞!

總之,我以為廁所沒有門這件事只有在內地有耶?我不是在首都北京嘛?

好啦!這也是一種體驗,聽團友說更內陸的地方直接一條河在那裡讓你蹲下來尿。

瞎米?我以後去內地乾脆帶隨身小鴨鴨尿桶好了?


遠望哀傷中~


是說撇開廁所這件事,我蠻喜歡什剎海的呢!必來~據說這裡晚上是洋人酒吧街


馬上跳下一站:秀水街

奉勸各位,如果你們對AA貨、AB貨、B貨  或 霍霍霍霍霍元甲 (離題) 沒興趣,可以直接砍掉這個地方沒關係。


內部大概就長這樣子,也是爆多人

是真的沒什麼興趣,看看就過去了。

套一句老公名言:我家老婆都用真貨XD (小聲說:可是我只在歐洲買比較便宜耶)

好啦!離題了!

總之,這裡蠻妙的,什麼都可以仿;我甚至有看到電子產品長的超像的,像是唉配、唉鳳什麼的,連HTC蝴蝶機都有喔!

我想紅茶店要哭哭了。


實在太無趣,跑來吃麥叔叔!

順便把名信片都寫好,這幾天之的爆炸累回飯店都沒空寫明信片耶!這時間偷的很棒

之後吃完晚餐便回飯店囉!

但是,我們倆有冒險犯難的精神,昨天去三里屯還不夠,今天最後一晚怎麼能不溜出去呢?


哇哇哇!是四爺的家,這間是雍正還在當王爺的時候的家喔!(幻想吳奇隆ing)

但是現在已經是廟宇了,好像是藏傳佛教的寺廟吧


然後你們看,這開放時間有沒有天理啊?

開到下午四點是怎麼樣?台灣天后宮或龍山寺不是都24小時不鎖門的嘛?


附近是國子監街,也沒什麼特別的


先師廟,就是至聖先師孔子廟呀!拍個照希望他保佑我中大獎 (被老公飛踢,明明就兩回事XD)


呼呼,今天宵夜依舊是手掌大的草莓,我真的太愛大陸草莓了

外加青島啤酒,聽說大陸的青島啤酒和台灣的不一樣喔!比較好喝

所以就買來嚐嚐,好像真的有比較讚耶

以上,第四天完成!

(鼓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