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YAYA,默默拖稿拖好久!嗚嗚夏天都要來了

一如往常早餐圖之老公裝可愛



直接前往今天的第一站:萬里長城。

也是我來北京的重點耶,人家說不登長城非好漢,我好歹也是枚鐵錚錚的漢子當然要來走一下啊

萬里長城已經是世界七景了,人家說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看地球時:有看到萬里長城呢

這也是萬里長城在現代爆紅的原因,也促進北京觀光產業,因為有很多歪國人造訪。

萬里長城有很好幾段可以給人家爬,今天我們選的是慕田峪,這一段離市區比較遠,路比較平坦,

觀光客會比較少,來這段的比較多歪國人,陸客和台客反而比較少

最最重要的是:這一段有纜車和滑板車,適合我這種走不了多少路又想當好漢的小屁孩


一下子,我們便到路口囉!摩拳擦掌中


入口出有好多小攤販,老實說這趟來北京買的東西很少,而且我連逛都不敢逛!

因為大陸人很恐怖,你只要稍微看一樣東西,他就會纏著你不放要你喊個價



咻一下,我們坐纜車上來了

不要怪我們沒有在纜車上照相,拜託!那纜車腳是騰空的,是露天纜車喔,手抓超緊的(害怕)


上長城囉,天氣爆好


我們要爬到最遠處喔


哇哇,這地上還有雪耶


我們冷到一直抓著暖暖包不放,這趟沒帶手套太失策了


只能說萬里長城超酷的,整個很詩情畫意。


我天真的以為,站在長城上可以看到虎視眈眈的匈奴們,結果只是雜草叢生的景像。


後來我們走超累的,整個大流汗的那種,本來還冷得發抖呢


要下去時,我們不搭纜車了,改搭滑板車?

好啦!其實它叫"滑道",就是整個延著軌道滑道入口處。




不得不大力推薦,這真的爆好玩的!我整趟都在大笑耶,很想再玩一次

來長城,下山絕對要選擇滑板車喔


中午吃炸醬麵,有點失望,我喜歡台灣味的那種


下一站:明13陵之定陵,就是明朝皇帝的墳墓啦!

定陵段是唯一一座有正式開採出來的,所謂開採就是"合法盜墓"的意思(不負責解說)

所以會去地下宮殿看明朝皇帝棺材,也因為我天生怕鬼神之說,不敢拿相機照啦!

所以只有門口兩張而已,人家怕晚上不敢起來上廁所嘛


要進去囉!這外面長得有一咪咪像紫禁城!

是說紫禁城本來就是明朝人蓋的呀

定陵就到此結束!前往下一站


沒錯!就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場地啦,辦完奧運改建成公園


這就是傳說中的鳥巢,不得不說超醜的

我真的很看不下北京的現代建築,都說是請國外建築師設計,可是怎麼口味都怪怪的啊


老公身後是水立方,就是奧運的游泳池啦!也是真的不漂亮


嗯,這就是傳說中的青花瓷車站,沒錯!就是周睫毛唱的那首青花瓷而聲名大噪


其實拍照效果挺好的,大概像60年代藝術照會使用的背景


晚餐,嗯!就那樣


晚上我和老公偷跑出來逛三里屯喔,這裡交通超方便的啊

結果都是商場林立,沒買什麼,因為只要是舶來品都很貴,大陸關稅很重,在台灣買都還比較便宜喔




最後,我們拖著疲憊的的身軀回飯店囉!

宵夜時間!


這草莓超巨大的,是我大拇指的三倍耶!重點是超甜的,才台幣80吧

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草莓了,是真愛

四個晚上,有三個晚上宵夜都吃草莓就知道我有多瘋狂

讓我們用草莓乾杯!晚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