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,吳哥窟,今天又是一場硬仗喔!

廟超多,這裡根本就是小鹿港。

導遊總說:來吳哥窟看一大堆廟,看得莫名其妙。

首先,我先鄭重警告各位讀者,今天的行程都是小廟,不是我寫到第四天想要敷衍大家!隨便擺一兩張呼攏你!

是真的廟小客大呀!(這句話用在這對嘛?)


第一站:巴孔寺


這廟超迷你的,一望就看到盡頭了。


沒兩下就登頂,超有成就感。


老公硬要站在頂端,自以為LEVEL不同?


接著,第二站:比列科寺。

小不拉嘰的,如果是自助,我早就刪掉行程了


噢!我ㄧ定要好好用力介紹這把扇子,這在剛到吳哥時旅行社就每人發一把扇子,

由於老公總愛叫囂他肩膀快斷了,包包很重,所以都精簡行李,堅持不帶扇子!

結果今天我堅持帶它出門,簡直就是沙漠中遇到綠洲般的美好;我ㄧ直怨嘆:為什麼我直到第四天才發現扇子的美好

奉勸要去熱帶國家的各位,帶把扇子吧

下一站:羅雷寺,結果正在整修,馬上取消上車繼續下一站。




接著,是今天的重點站:女王宮。

這裡的特色就是,石頭顏色是粉紅色的;雕刻是全吳哥最細緻的!


你們看,光地板上的石頭就比較偏紅色,算了!你們一定看到沒感覺了(自暴自棄)


其實說這裡是粉紅色的石頭,我倒覺得是紅色;地板也是紅土。

這雕刻真是巧奪天工是不是?





老公,你想拍古墓奇兵喔!


說也奇怪,吳哥的廟宇看起來都髒髒破破的,但是石頭上都沒有沙子喔!

都很乾淨,屁股坐在石頭上,也不會卡沙子在褲子上。


扇子真是我的心頭好,寸步不離。


女王宮已經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囉!


女王宮旁邊有一個小市集,我們馬上衝去下椰子防中暑。



終於結束上午行程,又到了午餐時間


這是一間越式自助餐,只能說越南菜不是我的味,只有越南河粉對而已,其他都很詭異。

難怪台灣只有越南河粉賣得起來


在這裡幾乎每間飯店或餐廳,都會掛這三張像。

分別是:現任國王、現任總理,還有一個忘了(逃..,很不負責任)

這裡的制度跟英國很像,國王只是精神表徵;真正有實權的是總理。

再來就是回飯店梳洗睡午覺,今天行程很寬裕,因為下午是看日落!所以可以睡很久~呀比

下午只有一個行程:巴肯山看日落。


巴肯山,顧名思義就是要爬山,可別被"爬山"這兩個字嚇到喔!

因為上山一趟只需要20分鐘,我腳程算慢的呢,所以一般人OK的

上山你也可以選擇騎大象,而且大象有自己的專用步道,你不會遇到它的!


馬上就攻頂了!太陽超大都沒有遮蔽物。


等日落!

在這理耗了快一個小時,太陽依舊很大顆沒有要下山的意思。

我們等得不耐煩外加這裡熱到我快要暈倒,我們決定不等日落,直接下山去旁邊的大吳哥南城門晃晃。

看來這趟行程,有關太陽的行程,我們運氣都很差,日出日落都撲空。


哇嗚~大家都跑上去等日落,結果南城門都沒人耶!


跟阿修羅壞神補拍,我剛居然一度覺得自己像濟公?這絕對是錯覺



搭得很失敗~哈


結果我們意外的在南城門看日出呢!也不賴呀


這裡感覺比巴肯山好多了呢!



直接晚餐時間噢,下午行程排得很人性化~





今晚安排的是自費行程看秀,我和老公對於吳哥窟歷史沒有興趣,便沒參加!

表面上裝乖在飯店裡,其實我們偷偷跑去坐嘟嘟車又衝去洋人街吃冰淇淋和買宵夜

很緊張好玩,由於我們怕危險,不帶相機想假裝自己是當地人,所以沒圖沒真相。

大家滿足的吃飽喝足回飯店囉!今天是吳哥的最後一夜,好想回家噢!

各位晚安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