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,吳哥窟!




一早老公和我碰碰碰提早兩個小時起床吃早餐,

說真的,每天上班都在狂賴床,一出去玩總是最早起,我真是個玩咖?

吃完早餐,在飯店游泳池逛逛!話說~我壓根不知道有泳池阿?

不然我應該帶件泳衣展露胴體?被老公巴頭.....

哈哈~別鬧了!人家很保守的








也太峇里島風了吧!那個躺椅超舒服,ㄏㄞˋ來ㄏㄞˋ去!

躺到要睡著了,老公~我們可以在這裡貼一天,不要出去行軍嘛
(咻~~被飛踢>"<)


轉眼間,來到售票亭,在吳哥窟的古蹟都要有一張一票玩到底的票!票卷上有照片喔!

守門員可是會認照片的!用很兩光的視訊幫大家拍照,如下圖:


旅行社包得是三日卷,領隊一路上一直威脅大家:這張票要40美金,要收好!

拍好馬上就會印出來了,馬上前往第一站!熱氣球~GO




老公~我這張幫你拍好帥喔!

熱氣球是這趟吳哥窟,我堅持要選這團的原因!


升空了,好涼爽喔!

聽導遊說能不能搭到熱氣球一切憑運氣,

下雨天不飛;陰天不飛;堅持一定要大晴天才飛唷!我們好幸運



搭熱氣球的目的是:眺望整個吳哥窟喔!景色超棒

接著,便接著重頭戲:大吳哥城區。

首先,來到南城門,右邊是壞神;左邊是好神喔



這些神像都超巨大的啊!老公跟好神公仔照一張~


這間是巴戎廟,是老公的最愛!因為這裡有國王的微笑

他們是不是笑的很開心呀!


這尊是整個巴戎廟笑的最大力的國王喔!




來到吳哥窟必定要做的事!找一個國王啾

接著,來到空中宮殿!相傳這是蛇精住的地方,國王每天晚上都要上這段階梯找蛇精,才能回去睡覺!
只要有一天國王沒有去,這麼王朝就會滅亡,所以國王每天都會上來!


這個高的階梯,我們上樓吧!


我興沖沖要上去找蛇精!


結果上面什麼也沒有


這一大片,是國王的浴池!哇賽~他一個人在這麼大的地方洗澡呢!


我身後這片,則是皇后的浴池!


這裡是鬥象台,打贏的大象可以當國王的坐騎;打輸的就要當搬運工。


這裡是古代法院,看不出重點.....



這幾座是12生肖塔,他們的生肖跟我們一樣喔!


午餐時間,這間中式料裡還不錯噢!


導遊說這裡的吳哥窟的市中心,什麼?!這樣就要市中心


買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,老公說:我這五天已經把我整年度的汗都流完了!

KPI達成的意思?

來吳哥窟最特別的就是,中午吃飽飯都可以回飯店休息2小時;

因為中午太熱,如果去逛古蹟應該會暈倒,所以導遊都會讓大家休息到三點再出門繼續奮鬥。

最喜歡午休回飯店洗澡了,然後午睡一小時後,我又是一條活龍


下午的景點是:小吳哥城。

這地方也是被列入世界七大奇景的地方喔!

顧名思義小吳哥城比早上的大吳哥城小很多~

但是我最愛小吳哥耶!精巧又細緻。

每座王宮外,都會有一條護城河,好像故事的場景!哈


這是來到吳哥窟必拍的:小吳哥倒影呀!

大家有沒有看到倒影,超正點



這個角度可以同時看到四個尖塔喔!


這個壁牆,是在說阿修羅搶了一個國王的老婆,然後國王找到一隻猴子去跟阿修羅打仗

這畫都是猴子和阿修羅打仗的畫面,導遊講好久!我就放空了...最後有沒有救到皇后好像也沒提到

不知道為什麼我ㄧ值想到孫悟空?!


天氣好熱~要不要買枝冰淇淋?


接著,我們慢慢爬上高點,就會往天堂的方向去了,瞧那坡之陡的,想嚇死誰阿




幸好現在柬埔寨政府都有興建樓梯,因為太多人因為爬陡坡而摔到重傷。

還是這樣安全,不然我也不敢爬上去!

愛情誠可貴,生命價更高呀。(被老公飛踢)


這樹好酷喔!也很漂亮~我好愛國外的樹


小吳哥城裡有很多攤販,馬上下一顆椰子喝!還可以內用耶~好有趣(我現在在內用區了)

超大顆的,我和老公一人一顆,喝到肚子好撐!


太陽要下山了,依舊很熱!

老公身後是棕樹,棕樹是柬國的國樹;樹葉可以作草帽,花蜜可以作棕糖。


小吳哥護城河的倒影~是不是很美!

其實吳哥窟遺址長的很像義大利的龐貝古城耶.....不用去義大利了老公!我幫你省起來~


晚餐時間!依舊吃合菜~不多介紹


晚上大家請導遊帶我們去洋人街,哇!PUB STREET耶!好嗨~


這間是安潔麗娜常來的紅鋼琴酒吧!(也不是常來,就是當初她拍古墓奇兵時會來)

但是我和老公沒去,因為...我們趕SHOPPING!

洋人街格壁條街就是夜市~時間有限我們沒空坐下來喝酒啦!




瞧我逛的多認真,眼神充滿殺殺殺

沒錯!在這裡買東西一定要殺價~數學要比他們好!


晚上沒時間去酒吧,但是我們有趕在最後一刻買了BBQ外帶回飯店呢

串燒六串(雞牛豬)才5美金,好划算!重點是還附上一碗白飯

白飯當然沒吃!宵夜就在烤肉串和啤酒中渡過!

再一次,乾杯!晚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