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3日

今日行程:克魯洛夫--->卡羅維瓦里




一早又蹦蹦蹦早起吃早餐,現在都直接專攻歐姆蛋和香腸了~

然後趁集合前,我們先去這個小鎮拍照









忘了跟大家說,我們已經到捷克囉!克魯洛夫是捷克的小鎮~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囉!

克魯洛夫超冷的,ㄧ出門我們都被嚇到了,堪稱這幾天以來最冷喔!

還忍不住回飯店拿毛帽!毛帽真的是我們的好幫手喔,不然耳朵都要冷到掉下來了


這是我們飯店門口,我老公最愛跟招牌合照了。



超愛這張合照,很繽紛喔!

話說克魯洛夫街上好多小旅館,有點像民宿那種,但是圖片會讓你不敢住,感覺不是很正派就是了



集合之後,領隊便帶著我們到繞一圈小鎮,


在身後那根,是黑死病紀念碑,這種碑很多地方都會看到,整趟旅程我應該有看過三四座吧!

中古世紀歐洲最怕三件事:黑死病、蝗蟲過境、土耳其人入侵。

也因為黑死病的關係,以前歐洲人認為是水質問題造成黑死病,所以他們幾乎不洗澡,這也造就"香水"的盛行。



老公身後就是這裡最有名的彩繪塔,

緩緩的我們便進去克魯洛夫堡,進去前,我們看見有兩隻熊!

別人城堡外面都是護城河,這裡卻是護城熊





從城堡上往下看整個小鎮,超美的!我們身後根本就是ㄧ幅畫啊



皇宮的後花園,歐洲皇宮的花園都好整齊畫ㄧ,沒有一木ㄧ草是超出公差的!





老實說,我現在才看到這張照片,我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呢~哈哈



轉眼間,午餐時間到了,今天是地窖牛排餐,


牛排跟慣例一樣,就是鹹啊!結果烤馬鈴薯比牛排好吃。


甜點,不優!


來到捷克,改換克朗!基本上只要匯率有1歐元:24克朗,就可以換了!

但是換到克朗千萬要和歐元分開放,

不然你會被他們之間的硬幣給搞垮喔,而且有些店家是收歐元的,到時候出現要五毛(克朗)給一塊(歐元)就好笑了

吃飽後,我們便坐上巴士前往下一站:卡羅維瓦力



老公身後是我們下塌的飯店,普普飯店;這間已經是來捷克的指標性飯店了,

007電影就是在這裡的,已經成為最佳代言囉!還有最後的假期,也在這裡拍片。

外觀超氣派的,這建築跟我的新房好搭喔!最近迷戀這種風格白色



我們對這間飯店的評價很高,不知道是不是飯店裝潢的關係,讓人不禁優雅起來,很有渡假洋娃娃的FU





整裝後,領隊便帶著我們逛逛這個小鎮,

卡農維瓦力是有名的度假勝地,空氣中瀰漫著慵懶的氣味

也因為很多有錢人都會來這裡度假,路上超多精品店,但是都是水貨那種,

領隊一再告誡我們,不要在這裡買精品,因為都很貴,也不知道真偽。





我很喜歡卡農維瓦力這個地方,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是因為這裡充滿渡假的氣息,

讓人很容易腳步放慢,靜靜的品嘗這個小鎮,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看著路上的人們,很舒服。
老公懷疑OS:是因為領隊說這裡不能購物吧,沒有SHOPPING的行程才讓妳安靜?!

才不是呢!我偶爾也是會走純渡假風行程好嗎?(飛踢)



這傢伙叫老兵帥客,好像是一間餐廳的鎮店之寶。

捷克人不喜歡打仗,躲過兩次世界大戰;有人說他們畏戰,也有人說他們這是最高智慧,也是世界大戰的勝利者。

無論如何,也是因為他們不戰的精神,才讓他們留下很多世界文化遺產未遭到破壞,振興國家的觀光。




卡農維瓦力之所以是捷克人的度假勝地,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溫泉。

說到溫泉,我之前很聳的想說要去溫泉勝地,還煩惱著該買件泳衣泡溫泉的,

腦海想著要買什麼泳衣的時候,老公一語打醒夢中人:那裏的溫泉是用喝的,不是用泡的
頓時我晴天霹靂,我很想鑽進地洞裡,承認自己是個很聳鄉巴佬,

沒錯,上圖就是從地下湧出的溫泉水,喝了有病治病;無病強身啦!

因為此時我們沒有杯子,明天再來告訴大家溫泉的味道。

逛完一圈之後,我們便去吃晚餐啦!




今天吃豬腳餐,不得不說,這麼豬腳超大的!跟我的臉一樣大吧~

老公喊:妳的臉有這麼小嗎?

唉唷!反正就是很大,不然也有手掌大的尺寸。

但是.....我還是吃光光了!唉唷~畢竟我的食量非比尋常嘛! --->是真的害羞了。


吃飽後,我們倆便散步回飯店,順便拍拍小鎮的夜景。

很悠哉,也很幸福




飯店隔壁是附屬的賭場,這不是重點,

重點是領隊說,進去賭場不能穿牛仔褲,

老公驚呼:什麼?我只有帶牛仔褲耶。

然後我ㄧ直拱老公穿內褲進去,反正不穿牛仔褲就好了啊!

就這樣,老公抱著不能去開眼界憤恨不平的心,回飯店睡覺了!

晚安~待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